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单位:财务处
  • 发布时间:2022-04-08
  •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3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线上召开“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蔡传里主持。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基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我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办学思想而讨论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财务处党支部针对该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一些建议和方法,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宣传财经知识,防范学生利益受到侵害。将财务会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融合教育,利用报账指南宣传册或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做好遵纪守法、依法纳税、防范金融诈骗、防范虚假发票等宣传工作,避免学生利益遭到侵害,形成学生良好的财经意识。

二、财务人员走进课堂,多方位普及财经知识。财务人员除了在日常工作中为学生普及报账基础知识以及办事流程之外,还可走进学生课堂,为学生普及财政预算、内部控制、公司战略等多元化知识,促使学生多方位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财务人员可以参与学校相关理论课程或实践课程的一部分,利用熟悉的财经法律条文以及接触或亲身经历的案例向学生讲授财经知识或宣传财经纪律。

三、提升服务意识,落实立德树人。行政职能部门在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同样要做到言传身教,躬亲示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成为学生们的榜样,并借此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财务处可以接收我校相关专业学生来实习实践,财务人员通过参与学校相关实践课程,以自己的工作言行、服务行为、相关财经知识纪律现场讲解传授等影响、教育学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集体探讨,财务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方向,明确了财务处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围绕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主题内容,怎样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求的主要途径、方法。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