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报系统使用说明
  • 发布单位:财务处
  • 发布时间:2018-11-15
  • 字体大小:  

前言

 

为加强项目授权管理、明晰授权关系,清楚的跟踪到业务的实际经办人,网上财务综合信息系统采用业务授权体系。

每一个经费项目初始之时,只有经费负责人可以在个人账户中看到和操作该经费;如经费负责人需要其他人(有工号的教职员工)可以在其个人账户中看到和操作该经费,应当在网上报销系统中分别对该人进行授权操作。每笔业务在网上办理事项的提交人,将是该笔业务在正式记账时的经办人。

相对于以往项目负责人提供自己的账号给相关人员使用,每笔业务被动授权的方式;新系统中经费负责人如需他人代为管理和办理相关的财务事项,采用对相关人员进行主动授权,而后相关人员采用其个人账户操作的方式。

   如因业务需要,需他人报销,请通过网报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授权方法,将本入名下所属项目授权给该人。授权操作目前包含对经办人和时间范围、金额的控制。具体操作请参阅授权相关文档。

切记!安全提醒:所有用户,都应使用自己的账户进行操作,如因自己的统一认证账户密码泄漏于其他人造成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日常报销

点击日常报销,再点击“新业务填报”

 

点击项目编号旁边的蓝色问号

 

 

                                                                                                              

进入项目编码选择

 

 

选择好项目编码后点击点击“下一步” 

 

 

 

 填写报销内容,完成后点击“保存”并点击“下一步”。进入填写支付方式界面

 

 

可以选择冲销借款、对公支付(公司)、对私支付(个人)

 

 

填写完收款方相关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提交)”。(注意:相关信息要准确填写)

 

 自动弹出打印页,随即打印即则可

 

完成后携带相关报销资料并由经费负责人、经办人、院系财务助理审核签字的单据,到财务大厅投递。请注意,系统原则上可当天办理当天生成的单据,单据收取有效期为自生成日起的7个自然日。

 

 

二、国内差旅费报销

点击“国内差旅报销”进入页面,再点击“新业务填报”。

 

 进入项目编码选择,点击项目编号旁边的“蓝色问号”。

 

 选择好项目编码后,点击“下一步”

 

 

 进入报销内容填写

 

填写出差日期、出差事由、出差人姓名、职别、出差地点、人数;交通费中的汽车、轮船、飞机、火车;市内交通费、会议费、其他费用、伙食补助等处要填写票据张数和金额。

 

点击“行程单”(其中一个即可),进入行程单内容填写。

无标题

 

具体填写起始时间、结束时间、起始地、目的地、单价、票据张数。填写完后“保存并返回前一页”

 

 

返回到以下页面,点击“下一步(支付方式)”。

 

可以选择冲销借款、对公支付(公司)、对私支付(个人),相关后继操作与日常报销一致,请参见日常报销相关流程。

 

最后,打印差旅费报销单。

 

其他上线模块,如国际差旅费、借款等,操作与上述模块基本操作一致。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